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春节城市管理“不打烊” 蓬江区白沙街道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南方+ 2023年02月02日

1月31日,记者从蓬江区白沙街道获悉,春节期间,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保障城市环境的整洁、有序,确保市民朋友过上一个幸福、安乐的中国年。

“把东西收一收,不要占着人行道。”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耐心地对沿街商铺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春节期间,江门市各类活动增多,各商场和街道人流密集,导致一些违章现象更易出现。

白沙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占道经营商户进行劝导。


据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的执法方向主要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公园广场等为治理重点,执法力量辐射至城区主次干道,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流动兜售等各类违章违规行为。

此外,结合辖区实际,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白加黑”巡查模式,加大夜间巡查力度,错时上下班制度,车巡与徒步执法相结合,加强辖区市容市貌的整治力度,对市民投诉多、占道经营严重的商户依法进行查处,保障公共安全。

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巡查良化大道,劝导乱摆卖流动小贩离开。


春节假期,白沙街道部分路段出现了商贩占道经营及霸占停车位乱停乱放等现象,给过往的市民和车辆带来不便。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放现象进行整治,督促店主正规经营。

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交警对潮江路花鸟街公共停车位进行整治行动。


据介绍,节假日期间,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每天巡查街道21个市场周边、约50条重点路段。据白沙街道统计,1月至今共整治店外占道经营1102宗,流动摆摊2833宗,其中校园周边91宗、户外无证经营食品1789宗、其他953宗,清理乱堆放36宗,查处清理乱拉挂2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