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近期雨雾天气频繁 驾车出行需格外小心

江门台 2022年11月27日

近段时间,我市雨雾天气频繁,道路湿滑,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车主驾车出行需格外小心。

11月22日早高峰期间,蓬江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接到警情,称在江侨路辅道上发生一宗摩托车自翻的交通事故,需要铁骑到场处理。蓬江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何警官说起当时的情形,“当时只有伤者一人,可能正值雨天,路滑,出现自翻的情况。该名女子头部受到重创,流血较多,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

由于当时正值高峰期,且雨天车辆行驶缓慢,为了给病人争取救治时间,铁骑队员一路疏导车辆,鸣笛示意周边车辆让路,为救护车开路,用时5分钟,将救护车护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病人被送到急救室并得到治疗后,铁骑队员才离开医院回到工作岗位。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雨雾天气出行需谨格外小心。“雨雾天驾车注意降速,控制好距离。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减少变道和超车,行车时一定要注意行人的动态及走向,不要与行人抢行,注意避让。”铁骑中队刘警官说。

刘警官还提醒,“在汽车紧急制动时,容易产生侧滑和甩尾,而导致汽车失去控制力,所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切勿急踩刹车,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发生事故以后,驾驶人员和乘客人员请勿逗留在车内,请立即靠边转移至安全地方。”


记者:李子君

编辑:殷安阳

二审:李鸿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