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汶村镇:优化产业结构 推动现代海洋渔业快速发展

江门台 2022年11月14日

在台山市汶村镇海湾海域,工作人员正进行米蚬的海洋增殖放流活动。米蚬对于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丰富海洋资源,防止渔业资源枯竭起着重要的作用。米蚬一年分两造投放,春苗投放2000吨,八月苗投放520吨。

广东泽茂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芝远:“现在投放下去,一般7-8个月才能收获,收获要根据天气、水温、咸度、涨势快慢,如果放下去有1万包(重量),收成就会有2万包(重量)。”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米蚬,他们还养殖花甲和生蚝,根据生活环境及海底地形的不同,底播养殖呈现由浅入深立体式自然分布。现在该企业贝类年产达到7000吨以上,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每年为企业增收逾千万元。

如今,底播养殖已经成为汶村镇一项新兴的养殖产业。汶村镇滩涂咸围有4万多亩,海上养殖近万亩。汶村镇还积极发展小塘精养养殖和光伏渔光一体养殖模式,有效提高海产品产量质量,促进当地养殖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