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 ) 在江门新华书店揭牌

江门台 2022年05月29日

今天(29日)上午,“童心向党听党话  争做时代好少年”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 )揭牌仪式在江门购书中心举行,江门市首批广东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江门新华书店旗下的两家门店江门购书中心和渡书店(江门奥园广场)进行同步揭牌。

据了解,江门新华书店将以此为契机,为我市校内外的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提供校外实践教育活动、主题队日活动活动场地、志愿服务岗位等。今后,江门新华书店将整合多方资源,与结对单位一起将实践教育基地打造成一个集课外阅读、思想道德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校外实践教育平台。

江门团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吴中垚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实现新华书店和各个学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从而让我市的‘红领巾’们不仅能在学校之内接受思政教育,也可以接受社会上的校外实践教育。”

活动现场,江门市青少年宫、江门市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演绎红色故事、朗诵经典诗文等表演节目,弘扬红色文化。

江门市范罗冈小学学生周于淇说:“基地设立后,我们少先队员能在校外实践体验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自身对社会的责任感。”

(江门台记者 莫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