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记者实地探访蓬江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

江门台 2021年05月13日

蓬江区昨天(12日)正式启用设在江门市体育馆的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该接种点已接受市民预约接种,每天可为近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今天记者在市体育馆看到,虽然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较多,但总体秩序良好,市民都按照流程排队等候。

市民李先生说:“我通过单位预约后,今天就通知我过来了。我大概8点半到,接种完是9点多,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小时,比较快。”

现场有流程指引,市民来到现场,首先是进入排队候诊区候诊,填写资料,接受医生问诊。如果适合接种,市民就进入登记区登记,然后进入接种区接种,接种后需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

据了解,这个大型临时接种点设立了45张接种台,从市中心医院、市五邑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抽调配备医务人员127名,辅助人员66名,每张接种台具备每天接种200多人的能力,整个接种点可满足单日近1万人的接种量。

蓬江区疾控中心主任容永怡介绍说:“昨天启用后,一下午我们接种了800多人。”

截至发稿时止,该接种点当天已为2000多人接种疫苗。目前蓬江区共设置了六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别是市体育馆、棠下镇卫生院、荷塘镇卫生院 、杜阮镇卫生院、潮连医院,还有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台港澳和外籍人士定点接种医院。截至5月12日,蓬江区累计接种了71890剂次新冠疫苗

容永怡表示:“辖区群众可以通过‘粤苗’APP,或者白沙街道办、环市街道办预约接种疫苗。”

蓬江区白沙街道办的预约电话是0750-2048895 ,环市街道办的预约电话是0750-2040336。棠下镇、杜阮镇、荷塘镇、潮连街的市民,可通过所在的村委会或社区进行预约。

(江门台记者 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