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海关“云签发”上线一周年 惠及1426家企业

江门台 2024年04月18日

江门海关关员到企业宣讲属地查检系统及“云签发”模式。江关宣 摄


4月10日是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云签发”模式正式上线运行一周年。记者今天从江门海关获悉,一年来,江门海关累计受理企业出口检验检疫申请96572批次,利用“云签发”模式出具检验检疫证书27293份,涉及货值160亿元,覆盖163个国家和地区,401类商品,惠及1426家企业。

江门市新会区二轻机械厂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摞摞即将出口意大利的木制储物架整齐堆放,等待江门海关所属新会海关关员开展属地查检。查检作业完成后,海关关员通过“云签发”平台放行货物,几秒钟后企业就收到了电子底账。作为第一批使用“云签发”模式办理海关业务的企业,江门市新会区二轻机械厂有限公司一年来获得感明显。关务负责人梁柏林介绍说:“海关‘云签发’功能上线后,查检作业和出证时效大幅提高,节省了经营成本和出货时间,我们海外订单的承接及出口船期计划安排也更灵活了!”

据介绍,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云签发”模式的上线,实现了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2018通关管理系统等业务环境的互联互通。通过该系统,企业可以全天候向海关提出业务申请,符合要求的由系统自动签发电子底账,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企业还可以足不出户就实现证书的自助打印。


记者:莫新波

编辑:丁飞

二审:江文明

三审:曾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