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绿美广东”院士科技指导考察活动走进江门

江门台 2024年04月18日

4月17日,“绿美广东”院士科技指导考察活动走进江门,实地考察绿美江门生态建设情况,以及森林质量提升成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曹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世荣,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等专家学者参加考察,市长吴晓晖陪同。

考察组来到新会区圭峰山森林公园,了解森林公园基本情况、保护管理现状等,并在茶花园开展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提水浇灌,考察组带来了金花茶、猪血木、坡垒、檀香等多种珍贵植物,以实际行动为绿美广东添下一片新绿。在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陈皮村市场有限公司,考察组听取了湿地保护、科普教育、生态观光和陈皮产业发展、产品溯源、立法保护、金融衍生等情况介绍,对绿美江门生态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考察组希望江门继续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因地制宜增绿添绿补绿。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科普教育,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积极打造展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吴晓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江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有力有效促进森林资源保护和林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江门将坚持科学规划设计、注重植管并重,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通过林分优化林相改善、见缝插针栽花植绿等手段,打造靓丽的风景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探索森林更大经济价值,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江门样板。

市领导林健生陪同考察。

(通讯员/江府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