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养护荷花“神器”上线 期待今夏荷满园

江门台 2024年04月17日

春有百花夏有荷,为了让园内250亩的荷花在盛花期展现最灿烂的风姿,近日,新会区梅江农业生态园启用施肥“神器”,精心养护。目前,这群“池中仙子”的生长情况是怎样呢?什么时候可以欣赏到它们的“芳容”呢?

“轰、轰、轰......”走进梅江农业生态园,只见荷花池里一片片新叶破水而出,生机勃勃。池塘边,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来回飞动,均匀地投洒下肥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是荷花生长季,预计要投放约6400斤肥料,为它们的成长提供源源动力。

顺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柏富说:“今年第一次对梅江农业生态园的11个荷花池施肥,目的是促进荷花的根系生长,让它们更加茁壮。”

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还会根据荷花的生长情况,适时追施叶面肥,并加强病虫害防治。

林柏富说:“如果发生菌病,会进一步防治菌病和虫害;如果比较茁壮就不用追肥,否则将继续施叶面肥,促进花开,让它长得更加漂亮,更加茂盛,花开得更加灿烂。”

梅江农业生态园(一期)共有11个荷花池,总面积约250亩。每年夏天,荷花盛开,便会吸引大批游客到此游园赏花。

林柏富说:“花期预计在6月份左右,能看见部分荷花,最佳的花期应该在7月中旬至8月底,(荷花)将会更漂亮,开得最灿烂,一直持续到9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