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省级博士工作站又添生力军,促进多元化引才赋能高质量发展

蓬江发布 2024年04月17日

近日,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通公司)举行“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这也是蓬江区第12家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工作站的企业。

盈通公司主要生产服饰热熔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电池封边胶,已在热封胶带细分领域深耕19年,是目前行业中唯一有独立研制TPU核心技术的公司,也是目前中国最大、全球前两名的热封胶带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休闲运动服、防护服、无缝羽绒服、鞋类、帐篷等领域。2022年,盈通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3年入选广东省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热封胶带领域科研实力位居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蓬江区人社局积极带队到企业走访交流,瞄准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需求,解决其在招工用工、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难题。经走访调研发现,盈通公司在人才引进方面存在需求。蓬江区人社局不断牵线搭桥,帮助盈通公司在2023年全职引进两名化工专业博士。

目前盈通公司已形成一支由博士、硕士和学士等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组成的具有不同学科、不同知识层和职称的科研队伍,并与国内高校及上下游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具有强劲的研发能力和发展后劲。

此次获批建设省博士工作站,标志着盈通公司在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方面又一次取得重要突破。盈通公司负责人表示:“得益于政府的各项优惠帮扶政策,企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较为高速的发展,未来将借由博士工作站的平台,筑巢引凤,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流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