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丽宫股份:持续提升研发能力 丰富新会陈皮产业链

江门台 2024年04月16日

第八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名单日前公布,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榜。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会陈皮产业“大加工”发展的代表性企业。目前,丽宫股份拥有5大系列30余种陈皮加工产品,拥有12项与新会陈皮相关的国内授权发明专利,年产值超3亿元。

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新会陈皮产业27年。2017年,丽宫股份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会区第一家以新会陈皮产品为主营业务的挂牌公司,获得“新会陈皮第一股”称号。2023年,丽宫股份还与广州国家实验室签署了以陈皮为主原料的中成药产品研发项目,为新会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和技术支撑。

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钟丽娟表示:“这几年我们增加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也建立了广东省新会陈皮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在1000万左右,不断提高新会陈皮酿化技术。在‘陈皮+’的产品开发方面,比如各个年份的陈皮、柑茶,还有陈皮预制菜,都是我们着力开发的部分。”

丽宫股份目前已带动新会柑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农户就业6000多人,农户年增收合共2000多万元。企业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龙头企业的影响力,吸引和联合更多新会陈皮经营者进园聚集经营,通过产业联盟,建立团体标准,促进新会陈皮生产实现区域化布局。

钟丽娟说:“丽宫股份将继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陈皮+’模式继续丰富新会陈皮产业链,向大健康呼吸系统医药发展,开发新会陈皮保健中成药,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科技水平,让农户的收益得到进一步的保障,继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