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侨乡学子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578所学校近76万名在校学生参与

江门台 2024年04月15日

今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市委国安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侨乡学子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用“案例+科普”的方式,增强学生守护国家安全意识。

今天上午,蓬江区范罗冈滨江小学4年级的学生们接受国家安全教育。课堂上,老师以“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以举例分析、问答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关注并了解农业发展现状,认识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增强珍惜资源意识,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陈宇轩同学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先辈们的精神,把中国人的饭碗守牢。

市国家安全宣讲团成员、蓬江区范罗冈滨江小学教师张慧瑜表示,用粮食安全作为切入点,是因为粮食是同学们平时都能接触到的,以此来警戒同学们,无论何时,即使生活变得富足,大家都要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粮食安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张慧瑜表示,在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课程,能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这次活动是对我市中小学生推广国家安全普及宣传的活动,我作为江门市国家安全宣讲团的一员,有义务把国家安全的知识带给孩子们,让孩子们知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张慧瑜说。

本次“侨乡学子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覆盖全市 578所 大专院校和中小学校,共75.98万名在校学生参与, 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重点讲授什么是国家安全、身边的国家安全案例、如何维护好国家安全等3个方面的内容,将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撒进校园。


记者:黄嘉颖

编辑:殷安阳

二审:王芬芳

三审:曾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