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清明祭品热销 祭祖鲜花销售较去年增长三成

江门台 2024年03月29日

进入清明祭祖时节,从清明祭品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本周末将会迎来今年清明祭祖的小高峰。

在蓬江区育德的这家专门售卖烧猪烧鹅的档口,记者见到,不时有市民前来订购烧猪、烧鹅。

市民黄小姐说:“打算明天就去拜山,准备买点卤鹅、鸡、水果,还有拜祭的用品。价格上跟往年相差不大。”

烧猪档老板阮先生表示:“今年到现在为止暂时已经订了300多只。有人已经提前订到清明当天的烧猪。全部提前订好,钱也付了。这个清明我们是比较忙的。”

据了解,目前一般行情为:小乳猪398元一只,中乳猪498元一只,大乳猪598元一只,脆皮烧肉58元一斤。有档主说,祭祖用的传统祭品比如纸钱、元宝蜡烛等,今年销售较前几年有所增长,但总体仍萎缩。

档主曹女士说:“比早两年好一点,早两年疫情,几年来人们都不怎么去行山祭祖,今年人们买祭品就会多一点,但始终生意都没以前那么好。”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文明祭祖之风日渐兴起,鲜花祭祖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选用的方式。有花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销售的祭祖用鲜花预计较去年增长三成。

花店老板黄女士说:“时下的趋势都是鲜花祭祖,用鲜花环保。今天都销售了十多束花了,今天还不是周六日,如果到周末,我也算不清有多少束了。如果到清明就忙得不可开交了,从上周已经开始忙得不可开交。其实现在的人都是错峰祭祖了,不一定都选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