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以商引商、全员招商!江门31名新招商合伙人亮相

南方+ 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江门举行投资合作交流活动,350多名企业家齐聚一堂,为江门以商引商、全员招商出谋划策,共商良机。活动现场,江门市企业投资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政企合作携手推介江门的发展机遇和营商环境。

“正是江门优秀的营商环境,让公司各级供应商看到机遇,选择落户。”创维是国内电子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自2019年落户江门鹤山以来,先后二次增资扩产,并积极向合作伙伴推介当地投资环境,先后推动其5家优质配套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江门创维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晓丰说:“我们将继续努力发展,带动产业上下游实现集群发展。”

深圳任达集团是一家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高低压电器的制造商,是华为、比亚迪、美的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开平市任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姜孟奎分享道,2017年落户江门后,任达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再次增资10亿元,为承接新型储能产品增量订单创造条件。“希望更多企业家关注江门,选择江门,投资江门!”

以商引商是江门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去年,江门市印发《江门市招商合伙人奖励暂行管理办法》,对通过各种渠道向江门各级招商主管部门提供真实项目投资意向的招商合伙人,给予最高奖励300万元。在去年49家机构入选招商合伙人的基础上,江门市政府投资促进中心再次特聘31名江门市招商合伙人,并为其中13家机构颁牌。

活动当天,江门向广大企业家发出以商引商倡议书,号召企业担当江门城市宣传大使、城市招商合伙人、招商引资排头兵,广泛推介江门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江门、走进江门、投资江门。

近3年,江门招商引资总额年均增长近300亿元,去年引资总额达2100亿元。今年,江门目标全年引进项目投资额超2000亿元,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占比不少于80%。

活动上,17个新引进的优质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投资额83.6亿元,主要集中在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金属制品等产业。银企授信仪式上,6家银行机构为当地企业融资赋能,满足不同阶段的生产经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