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创新成效显著 今年前两个月产值销量同比均增长100%

江门台 2024年03月28日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连报两喜:凭借出色的自主创新能力,获评市级重点实验室;企业获得跳跃式发展,今年1-2月份摩托车产值、销量同比均增长100% 。

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年产100万辆摩托车整车和15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产品畅销全国近30个省市,并远销欧洲、亚洲、美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江门首家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目前拥有专利25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42项、外观专利209项,3次获得广东省科技创新奖。

公司总经理谢升表示,将不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在新产品包括高技术、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上不断深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尤其是在大排量车型方面,掌握更大的话语权。“我相信未来依托现有的技术能力,在新的赛道上会有更好的发展,今年预计产值超30亿元,创历年最高。”

近几年,大冶摩托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均超过10%,目前企业的技术开发人员已经达到500多人,致力打造智能工厂,产品从原材料到最终成品,所有生产、存储、搬运、检测环节无须人工操作,主要由智能机器人或自动化设备按照软件系统指令自行完成。智能工厂让机器代替人去完成高强度、重复性以及危险性的劳动,是企业迈向智能制造的重要一步。

谢升表示,目前公司出口到在欧洲有了显著成绩,欧洲市场对于大排量摩托车较重视,有了长足进步,包括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占有率明显提升。“今年年底将推出1000cc以上摩托车,对于摩托车行业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


记者:黄伟新

编辑:殷安阳

二审:江文明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