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提早18天入夏 将迎频繁降雨

江门台 2024年03月28日

近日气温逐渐上升,似乎有“入夏”的感觉。不少市民短袖短裤已经穿起来。更有网友直呼“又湿又热,广东的春天太粘人了”。记者上午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我市降雨频繁。

市气象台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我市气温多变。3月初由阴雨寒冷迅速转为暖湿天气,伴有明显的回南天现象;3月6日至11日冷空气频繁影响,天气持续清凉。

市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侯中阳表示:“3月12日以来,我市受冷空气的影响较弱,气温总体呈现出上升趋势,较为温暖,部分时段阳光充沛体感较热。”

据统计,3月1日至27日,我市平均气温19.2度,较常年同期偏高0.5度,鹤山国家气象站在3月24日录得近期全市最高气温31.4度。随着气温的升高,我市逐渐步入夏季。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以全市平均气温计算,我市3月22日进入夏季,较常年同期偏早18天。

“预计未来几天我市降雨频繁,气温小幅度波动:其中3月29日至30日有阵雨或雷阵雨,31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时段雨势较大。”侯中阳表示。

4月1日至3日降雨有所减弱,有分散阵雨。展望清明假期,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我市即将进入强对流天气的多发季节,清明前后祭祖时需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灾害天气。


记者:温文悦

编辑:殷安阳

二审:江文明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