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召开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企业座谈会 推动设备更新改造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江门台 2024年03月28日

3月27日,我市召开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企业加快设备更新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部署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造纸及纸制品产业设备更新改造,推动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集群化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以市培育发展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链长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解读今年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及国家、省、市有关造纸及纸制品产业技术改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政策。亚太森博、维达纸业、鹤山雅图仕等10家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骨干企业就加快设备更新改造、促进产业集群、产业链发展交流意见建议。新会、鹤山两地政府,市工信、发改、生态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出回应。

易中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造纸及纸制品产业是江门的传统优势产业,关乎国计民生,市场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有效促进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易中强表示,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技术。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企业要主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用好用活新一轮政策工具,加快设备更新和数字化改造,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以绿色、低碳、优质发展,引领国际竞争新优势和增长新动能加速形成,切实增强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活力、动力。

易中强强调,市培育发展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市级层面统筹协调,坚持以需求和效果为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高质高效解决各类问题,延续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发展良好态势,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实现产业集群做大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