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做客江门电台《民生热线》节目

江门台 2023年06月09日

今天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做客江门电台《民生热线》节目,就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最新政策、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等热点问题与市民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年,我市出台了提高多子女家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购买绿色建筑住宅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政策,实施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降低了去年10月1日前发放的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新政给公积金贷款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今年3月29日,我市实施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近日,首笔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成功落地,原房主不需要归还原来的贷款就可实现房屋买卖。对此,不少市民表示点赞,“带押过户可以减少繁琐的手续,鼓励房地产市场的流通。”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逵昱介绍道,有需要的单位可以与当地公积金部门联系,了解相关政策和具体操作。“我们也会联系更多的银行,提供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带押过户’的服务。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带押过户’,如果新贷款或原贷款含有商业贷款的,还需符合银行商业贷款的有关规定。”

今年3月29日起,我市也提高了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及购买一星级或以上的绿色建筑住宅公积金贷款额度。为促进我市绿色建筑发展, 3月29日起,在我市购买一星级以上的绿色建筑,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以上浮20%,但不超过我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王逵昱说:“提高多子女家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后,在我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二孩家庭职工,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是我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1.1倍;在我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三孩家庭职工,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是我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1.2倍。”

目前,我市共受理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28笔,贷款金额1226.4万元。受理了2笔购买绿色建筑住宅的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93万元。

接下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落实好政策,让更多公积金贷款人得到实惠。同时做好政策储备,强化住房公积金政策作为房地产市场调节“工具箱”的作用,助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温文悦

编辑:殷安阳

二审:王芬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