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小小特种兵”黄埔军事综合素质夏令营火热报名中

江门台 2023年06月09日

暑假快到了,如何给孩子安排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是不少家长正在谋划的事情。日前,江门市广播电视台推出了“小小特种兵”黄埔军事综合素质夏令营,向广大家长和孩子发出召集令,有兴趣的家长赶紧给孩子报名吧!

今天记者专门来到广州市番禺区一探究竟,这里有江门市广播电视台举办“小小特种兵”黄埔军事综合素质夏令营的营地。报了名的小朋友将会在这里度过他们7至14天的欢乐假期。为了让家长和小朋友更直观了解营地的生活条件以及训练项目,记者还邀请了两位小朋友来做体验官。

两位小小体验官首先来到夏令营营地宿舍,在这里他们体验了一把叠被子的乐趣。

“先把被子铺平,然后再在对折一下。按我这样就算叠好了,叠好后就把它放在床头中间位置,是不是很简单?”夏令营营地黄教官边示范边说。

“看起来很简单,叠起来还是有点难,不过我一定行的!”体验官刘一诺说。

“小小特种兵”夏令营共设立独立自律、体能技能、应急自救、励志立志、感恩共情等五大模块的系统训练,通过军事素质教育将“军、学、游、玩、训”结合起来,让孩子们获得全方位的体验。

黄教官介绍说:“夏令营对孩子体能方面的提升将是全方位的。我们会对每个营期设置专项全面的训练,每天都有跑步、站军姿、打军拳等项目。像水上冲关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胆量、锻炼他们的勇气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玩真人CS则是锻炼他们团队配合、团队协作方面的能力。让小朋友脱离父母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去生活,做一些日常的家务,如洗衣服、做饭。跟陌生的小朋友一起去相处、生活,还有遇到一些生活上的问题自己去思考怎样解决。”

在夏令营期间,教官们会全程陪伴,学员们不仅能参与军事技能训练,还可以学习急救技能,接受国防教育,更有江门市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现场授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课、无人机教学演示等江门广电特色课程体验。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安全问题,黄教官介绍说:“我们的教官全部都是军旅出身,都具有很高的军事素养。营地配备了主教官和副教官在日常的训练中协助小朋友完成训练。医疗教官随身携带医疗药箱。生活教官守在宿舍区域,有问题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还有整个营区在必要的地方都安装了摄像头,24小时进行监控。”

体验官刘一诺说:“我今天体验了水浮板、过独木桥、射击等项目,这里很好玩,很有挑战性。”

体验官周佑昕说:“一天体验下来,虽然累,但是我很喜欢这里,锻炼了我的身体和意志力。”

如果小朋友们也想来参加,或者家长们想让孩子来锻炼的话,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江门广播电视台”,里面会有关于夏令营的详细情况介绍,比如营期安排、行程安排等等。想报名参与夏令营的家长还可以致电夏令营报名热线:158 1992 7919。


记者:李子君

编辑:丁飞

二审:王芬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