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9座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启用

江门台 2023年06月09日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近日,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一期)9座升级改造站点正式启用,助力该区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保洁管理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江海区共有城乡生活垃圾转运站39座,由于前期的建设和运营资金投入不足,使用时间长,设计标准低,设备残旧、技术工艺落后等原因,运行效率低下,已无法适应现阶段城市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给周边居民及单位带来不便。为切实解决上述问题,江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多地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于2022年5月份按照“分期、分批、错峰”的原则启动升级改造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第一批9座生活垃圾转运站改造已基本完成并相继投入使用,原来环境脏乱、臭气烘烘、污水外流的站点一改往日陈旧面貌,迎来“大变身”,内、外墙已“换”上新衣;智能喷雾、负压喷淋等除臭系统高效净化空气,达到标本兼治的除臭杀菌效果;“移动垃圾压缩箱+地埋式压缩箱”双模式不仅提高了生活垃圾压缩量,减少了转运次数,有效降低运输成本,而且实现了垃圾转运过程中的“不落地”和“无污染”。


记者:温文悦

编辑:丁飞

二审:王芬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