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首单古树名木救治保险理赔成功

南方 2023年06月09日

古树名木也能“上保险”。6月6日,中国平安财险江门中支开出江门市首单古树名木救治保险理赔单。

近日,位于新会区会城街道的一颗腊肠树古树被暴风吹断了树枝。接到客户报案后,中国平安财险江门中支迅速安排农险查勘专员现场查勘与客户制定施救方案。

6月6日,中国平安财险江门中支开出江门市首单古树名木救治保险理赔单。


“根据双方保险合同约定,我司承担全部古树施救费用。”中国平安财险江门中支公司理赔员蔡永源介绍,“经过现场查勘核实,此次受损保险标的为古树名木的枝干因突发风灾导致部分主干分枝折损。”

近年来,江门市不断探索古树名木保护机制,逐步建立古树名木保护区域市场化风险分担机制,为古树名木上保险。早在2022年10月,中国平安财险江门中支成功落地江门市首单商业险古树名木保护救治保险,累计为江门市新会区27棵古树名木提供135万的救治修复保障金额。目前这一由江门平安财险首推的古树名木保护模式已经作为平安财险的新增保险条款,面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