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吴晓晖巡视检查高考工作 严谨规范落细落实各项工作 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江门台 2023年06月08日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天下午,市长吴晓晖率队巡视检查高考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考务工作人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对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严谨规范落细落实各项高考组织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畅、公平公正。

在江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的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吴晓晖开展网上巡视,检查考务组织保障工作,听取高考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做好交通疏导、治安管理、噪音治理、食宿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让广大考生顺利考试、考出水平。

在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考点,吴晓晖走进视频监控室,了解监控监考、信号屏蔽、防疫工作等情况。吴晓晖叮嘱考务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把各种情况想得更加细致周全,严格操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考场内外相关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巡考期间,吴晓晖还听取了有关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产教融合,优化学校专业设置,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系统培育江门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队伍。要配足配优教育资源,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推进教育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江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周佩珊参加巡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