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产业有序转移“路线图”发布 江门将打造承接主平台 获省财政2.4亿元支持

江门台 2023年03月30日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措施》及省级配套文件,擘画出广东产业有序转移“路线图”。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江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下称“主平台”)规划总面积搭78.5平方公里,获省财政2.4亿元支持。

目前,广东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政策体系已基本成型,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的结对关系首次实现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市、县全覆盖,其中,将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市以及惠州、江门、肇庆3市部分县(市),依托现有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每市高标准建设1个主平台。

江门市拥有全省新一轮布局面积最大、可连片大规模开发的产业集聚区。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园区再造”工程,谋划推动北、东、南三大组团协同发展,7个省级工业园实现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门主平台以主动对接广深莞佛等珠三角重点城市,围绕深江高速、深江高铁等关键通道,对接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规划,采用“一核两翼”布局,范围包括台山、开平、鹤山三个省产业园,将丰富和延展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北、东、南三大组团的发展格局。同时,根据省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布局情况以及我市重点发展的8大核心战略性产业集群等情况,江门主平台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三大产业,兼顾汽车零部件、硅能源等特色产业的“3+2”产业集群。 

记者:莫新波

编辑:陈珊迪

二审:秦蘅

三审:谭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