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市唯一!“江门好人”谭爱玲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文明江门 2023年02月03日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江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谭爱玲光荣上榜,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全省仅8人获此荣誉。


谭爱玲,女,现年59岁,2016年注册为江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七年来,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慈善公益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4300小时,2021年荣获江门市红十字会优秀抗疫志愿者,2022年被江门市文明办评为第三季度“江门好人”。

△谭爱玲耐心引导群众核酸检测。

冲锋在前

“疫”无反顾奔赴一线

2022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当大多数人沉浸在春节的氛围中时,谭爱玲已加入龙湾高速测温志愿者的行列,与交警、道路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她耐心引导车辆、认真测量体温、细心查看粤康码,指引司乘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她不惧严寒、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关口,为守护“平安江门”奉献了一百多个日与夜。一年来,谭爱玲以守时、高效、态度好、服务周到赢得驾乘人员、志愿者、高速管理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以来,谭爱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扎根社区,为群众服务,多次前往蓬江区农林、华园、华东、良化东等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布置现场、维持秩序、耐心引导和帮助群众,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个环节,以实际行动展现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形象,传递抗疫正能量。

真诚奉献

以志愿之心彰显博爱精神

无号召,人已到;有号召,人必到。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谭爱玲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活动。“99公益日”募捐期间,她不仅自己带头捐款,还通过谭氏宗亲网发动海内外乡亲捐款捐物,大大扩宽了筹款渠道;她不怕苦、不怕累,深入社区小区、街道路口,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清洁,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以点滴力量汇聚文明之光,倾情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她还多次参与帮扶助贫志愿活动,到蓬江区颐康养老院、台山四九敬老院、开平市玲珑麻风村慰问孤寡老人,送温暖、聊家常,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用爱心温暖困难群众,以行动诠释博爱精神。

谭爱玲以平凡的行动彰显不平凡的志愿服务精神,身体力行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她是榜样,也是力量。向榜样致敬,与榜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