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诞生首位特级技师,享受高级工程师待遇

南方+ 2023年02月03日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我省2021、2022年度特级技师名单。江门市奔力达电路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林齐享榜上有名,成为江门市首位特级技师。

林齐享工作照。


特级技师是在高技能人才中设置的高级技术职务(岗位),是企业生产科研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并具备相应条件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林齐享自2002年来到江门市奔力达电路有限公司工作后,从普通电工开始,勤勤恳恳工作,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水平,通过不懈的努力,林齐享在2012年通过鉴定成为维修电工的高级技师。同时,在企业的扶助下,先后在2014年和2018年参加了企业与开放大学合办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大专班和本科进修班,并顺利毕业。

林齐享取得的进步与企业对技能人才培养重视分不开。奔力达公司的创始人、现任董事长黄祥江为高技能人才提供开展技术技能革新、工艺流程改进、解决重大技术难题等条件和平台,鼓励充分发挥其在技术攻关、发明创造以及带徒传技等方面的作用。在这样的企业氛围下,林齐享不断努力,结合产业链发展前沿技术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先后参与公司三项实用新型专利项目,在企业诸多的设备升级改造中提供技术支持。

为了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该企业在2020年备案为用人单位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对员工自主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同时,为员工提供技能晋升补贴政策,例如为每个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升技能的员工给予每月500—1500元的职称津贴。

“开展特级技师评聘工作,主要目的是发扬企业的工匠精神,期望更多的员工参与技术工作,不断自我学习和改造,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进一步推动完善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对评为特级技师的人员,将比照本企业正高级职称人员享受相关待遇。”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

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方向也逐步从消费类的产品结构转变到高层数的电子类产品,例如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江门市产业发展需要更多高层次的技术人才,需要更多像林齐享这样,愿意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