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月14日新人登记结婚需预约 建议理性看待“好日子”

江门台 2023年02月02日

2月14日,每年的这一天都是婚姻登记处排长队的日子。今年预约登记的情况如何呢?记者去了解过。

今天上午,记者在蓬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从前天放出网上预约名额开始,预约结婚的人数就较多,目前只剩余少量号源。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制定高峰期应急预案,2月14日当天最大限度满足新人登记的需求。

“截至目前,已经预约结婚的有32对,需要办理结婚的新人可以提前在粤省事上预约,如果有疑问可以咨询婚姻登记处。”蓬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现场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告诉记者,他们选择错峰过来,避免了高峰日子的扎堆排队等候。庄小姐说:“不到10分钟,很快,我觉得服务很好。”

陈先生说:“我们在一起刚好六周年零两个月,所以今天过来领证,希望一直走下去,白头到老。”

工作人员还建议,新人们要理性看待婚姻登记的“好日子”,尽量避开高峰日,错峰分时段预约婚姻登记。提醒已预约结婚登记的准新人须根据预约告知,按时前往办理相关手续,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办理登记完毕后尽量不要在现场逗留。


记者:温文悦

编辑:殷安阳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