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紫花风铃木浪漫绽放 吸引众多游人打卡

江门台 2023年02月01日

眼下,新会网红打卡点——大泽镇绿美生态园600多亩紫花风铃木迎来最佳观赏期,一大片的紫花风铃木绽放,绚丽夺目。

从高处俯瞰,这片紫花风铃木依山种植,蜿蜒的山路将“花海”分割得错落有致,花团锦簇,美丽如画。游人行走在山路上,一边拍照一边欣赏美景,十分惬意。

游客王小姐:“在花朵的映衬下,天空也显得更外蔚蓝,我不断调整拍照角度,尝试将最美的风景给拍下来。”

一簇簇紫红色的花朵犹如编织了一个个紫色的风铃,花树下,游人皆为画中人。游客林小姐与朋友穿起汉服,以花作背景,一人手持油纸伞,一人捧书卷,定格在最美丽的瞬间。林小姐说:“这件衣服是红色的披肩,拍出来比较喜庆,看着这么漂亮的花、这么漂亮的天空,人的心情都舒畅了。”


该生态园占地600多亩,目前种植有6000多株紫花风铃木,包含6个品种,最大的树龄是12年,最小的6年。紫花风铃木又名紫绣球,每年1月左右开花,花期持续30天左右。据介绍,紫花风铃木寓意祝福、吉祥和安宁,因此该生态园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来自广州、佛山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打卡。

摄影爱好者李先生说:“听说这里的花非常美,所以特地过来看看。我还约了中山的朋友、影友过来一起拍照,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记者:李勇

编辑:陈珊迪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