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疾控提醒:外市来(返)江人员要做好五件事

江门台 2022年11月28日

近期我市发生多起外省市输入疫情,江门市疾控中心为此倡导外市来(返)江人员做好主动报备、主动“落地检”、落实“三天三检三不”、自我健康管理、注意个人防护等5件事。

市疾控中心提醒,外市来(返)江人员或其家人,近7天曾到过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一定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或医学隔离观察。

目前,我市的汽车总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出口等地点,都设置了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检测核酸。在江门汽车总站,记者见到了刚从中山来江门出差的陈先生。他说:“出发前,我在中山已经做过了核酸检测,到江门汽车总站后我又立马配合车站要求做了一次采样。对于这些防疫措施,配合是应该的,都是为了安全。”

旅客梅先生刚下车,也立即到设在车站内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梅先生说:“从外地到江门要落实‘三天三检’,我会积极配合做到江门市的有关防疫要求,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逗留。”

此外,外市来(返)江人员在抵江后七天内要减少社会面活动,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医院进行排查和诊疗。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和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要积极参加所在村(社区)、单位组织的核酸检测。


记者:李勇

编辑:丁飞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