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警方破获一起冒充“金融客服”诈骗案

江门台 2022年11月28日

为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紧盯各类违法犯罪不松懈,精准出击,于近期成功破获一起冒充“金融客服”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近期,江海民警发现辖区有人冒充知名电商平台的客服电话,疯狂拨打各地群众的手机号码实施诈骗。根据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循线深挖,细致研判,最终发现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11月6日,办案民警在江海区礼乐街道某小区楼内将为境外诈骗团伙实施电话诈骗提供接入服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4岁,江门人)、杨某(男,23岁,广西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6台,手机卡10余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交待了自今年10月中旬开始,在诈骗团伙的利诱下,在国内利用手机为境外诈骗团伙拨打国内群众的电话,并通过两部手机互开扬声器的方式让诈骗分子与被骗群众“隔空通话”,冒充知名电商平台客服以群众办理了贷款影响征信为由实施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如接到陌生电话自称“某某客服”“某某商家”时,不要轻信对方,可以自行通过官方平台正规渠道进行核实,切记保护好个人信息,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大原则,注意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此外,协助诈骗分子拨打诈骗电话,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朋友,千万不能为了蝇头小利去充当诈骗分子的“电话线”和帮凶,最终害人又害已。


记者:李勇

通讯员:高园

编辑:丁飞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