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到过这些场所的人员请速验核酸

蓬江发布 2022年11月28日

11月28日,蓬江区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为充分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科学、精准、高效实施管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市民如在以下时间到过下列场所,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后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完成“三天三检”,并按照规范实行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如出现发热等十大症状者,请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一、主要涉疫场所

二、核酸检测须知

1.根据上述涉疫场所,同一时空有交集的市民,请迅速致电所在的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检测核酸,完成“三天三检”。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全程要严格戴好口罩,不交谈,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可选择自驾车、摩托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前往,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检测时,请告知现场工作人员曾到过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可致电蓬江区疾控中心(电话:0750-2648737)。

2.粤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到附近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原地停留,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联系所在村(社区),等待工作人员到场帮助。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检测,请不要前往核酸检测点。

4.请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请及时就医,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如果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蓬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