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

江门台 2022年11月26日

11月25日,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调度我市1—10月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东西部协作等工作。

会议强调,1—10月我市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督导和服务,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争取最好结果。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加快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狠抓工业投资,用好政策组合拳,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按照比学赶超勇争先的要求推动县域经济加速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工业200强等重点企业服务,加快推进“小升规”和企业入库工作,持续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着力补链、延链、强链,全力稳住工业增长势头。要抓好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抓住年底节日热点精心组织促消费活动。要找准短板加强服务,发挥省稳外贸系列政策的激励作用,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质量的基础性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法规,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育人机制,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家庭环境、社会环境。要强化培根育人,全面加强思政课建设,围绕选树一批优质精品课例、培养一批思政课名师、打造一批思政教育示范学校、设立一批实践教学基地、做优一批品牌示范活动的“五个一批”工作目标,创新思政课方式方法,加强国情、乡情教育,讲好中国故事、江门故事和身边故事。要加强法制教育,提高法律素养,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在健康的网络环境下成长。

会议要求,坚持把东西部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尽心尽力做好江门与崇左协作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协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