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加强“摩电”交通专项整治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江门台 2022年11月20日

连日来,台山公安交警在台城城区开展“摩电”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记者在台城街道舜德路与陈宜禧路交界红绿灯路口看到,不时有驾乘人员因未佩戴安全头盔等原因被执勤民警拦下,一些无牌无证车辆被查扣,执勤民警随即对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交警余警官说:“电动车只能载十二岁以下的儿童,现在台山在很多路口都规划了非机动车道标识,行驶时靠右行驶,路面有个明显的图案,广大群众朋友出行时可以注意一下今天走的路口是否有新规划出来的非机动道,让他们可以开过去,他们如果不想开要推行通过,就走中间的斑马线,如果没有规划非机动车道的路口,就必须要下车推行。”

交警提醒,为避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除了购置和使用符合标准的电动车,做好“上牌”外,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也非常重要。

交警余警官说:“广大的群众朋友一定要注意,电动车必须上牌,如果不上牌,交警部门在路上看到一律进行查扣,有一些朋友喜欢戴头盔时不系安全带,不系带子起不到防护作用,一摔头盔就掉了,所以必须把带子系上并检查好。”

近期,台山交警还将继续以突击检查、机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摩电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摩电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