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一根“数据线”让骗子现形! 台山警方速破干扰地磅诈骗案

江门台 2022年11月17日

地磅突然“失灵”,显示数值远小于货物实际重量,公司险些损失3万多元……近日,台山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利用地磅“遥控干扰器”操纵货物称重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及时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

“我们的地磅显示器上的数值不正常,肯定有猫腻!”近日,大江镇某地磅工作站工作人员留心观察发现一辆满载地磅回料的货车上称后重量比他预估的轻了不少,工作人员怀疑司机对磅秤做了手脚,并要求司机重新过磅复称,结果前后重量相差近3吨,工作人员当即拨打110报警。

接报后,大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地磅进行检测、调取监控、査阅账册等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细心的民警在磅秤众多的数据线中发现一条可疑的连接线,经确认这是远程控制地磅显示的电子设备,并从嫌疑人身上查获一个远程遥控器。随后,民警将龚某、王某、姚某三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铁证面前,3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利用远程遥控更改磅秤数字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原来,王某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号称可以远程遥控磅秤更改货物重量的电子设备,趁地磅站工作人员不注意干扰称磅设备,三人本以为自己的“伎俩”天衣无缝,没想到“如意算盘”未能打响,民警通过一根数据线让其“原形毕露”。

目前,龚某(男,50岁,河南人)、王某(男,45岁,河南人)、姚某(女,51岁,湖北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经营者应诚实守信,不可因贪图利益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企业在地磅称量交易过程中,需增强防范意识,对电子称重设备及时进行检查维护,不给犯罪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


记者:李勇

通讯员:刘晓菲

编辑:殷安阳

二审:秦蘅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