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江海两区便民核酸检测点继续免费开放

江门台 2022年11月14日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公共健康安全,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蓬江、江海两区的“核酸小屋”、便民核酸检测点今天继续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今天上午9点多,有不少市民来到蓬江区环市街道育德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该采样点设置了一条绿码采样通道,每天可为两千多人提供采样检测服务。

育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梁晓敏介绍,该核酸检测点逢周一上午9点到12点,下午3点到6点,对有需要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线”距离,错峰、合理前来采样。

居民敬叔说,有了这个核酸检测点,大家都觉得很方便,“有需要都可以过来做,很有秩序排队,大家都很自觉。”

据了解,目前蓬江区共开设了79个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其中环市街道耙冲社区、白沙街道江华社区周一到周日晚上7点到9点还开展夜间采样服务;医疗机构提供“愿检尽检”自费核酸检测;高速口、汽车总站核酸采样点为江门市外进入蓬江区的未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司乘人员提供落地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在江海区,从今天起至19日,31个核酸小屋向市民开放。其中,江海区江南街道白水带体育公园核酸小屋开设了两条通道,市民排队做核酸高效、便捷。

市民叶小姐属于特殊行业人员,必须两天一检,有了核酸小屋,大大方便了她们做核检,“很便民,5、6分钟左右就能做完,比较快。”

江海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核酸小屋每天上午9点到12点,下午4点到晚上9点免费为市民开设,倡导市民每周检测一到两次。

此外,江海区外海、礼乐、江南街道也开设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下午4点到晚上9点开展核酸检测。

记者:杨嘉敏

编辑:殷安阳

二审:秦蘅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