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消防员梁辉鹏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江门消防 2022年09月26日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江门市新会区今古洲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梁辉鹏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江门市新会区今古洲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队员梁辉鹏。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8年来,该工作坚持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要对象,以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为评价标准,通过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等方式,积极选树、广泛培育青年中的业绩榜样和先进典型,为党发现、培养、凝聚青年人才,在青年中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

梁辉鹏,男,中共党员,广东江门人,1991年7月出生,2016年6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现任江门市新会区今古洲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队员。加入消防救援队伍6年以来,梁辉鹏同志先后获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好人”“广东省优秀战疫志愿者”“江门好人”“江门市道德模范”“江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门市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其先进事迹被省委机关《南方》杂志、市委组织部专刊《江门先锋》等主流媒体刊载,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指战员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