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国庆“黄金周”将至 我市倡导市民群众在本地过节

江门台 2022年09月25日


国庆黄金周将至,为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昨日发出通告,倡导广大群众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聚集性活动,出行切记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通告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确需出行的,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的村(社区)报备。市民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要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密闭场所,遵守景区景点“限量、预约、错峰”及客运站场防疫要求,进入各类公共场所需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和健康码查验,主动扫“场所码”。还要加强重点机构场所管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文化场馆实行门票预约制度。全市学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出市应向学校报备,返校前按学校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



江门市疾控中心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要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应急部主管医师何春梅提醒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如果近7天有到过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市,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

不少受访市民表示,国庆假期,将响应政府的倡议尽量就地过节。

市民戴先生说:“天气比较炎热,我们想的也是就地过节。在江门本地自然风景比较好的地方走一走,这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市民尹女士说:“我们一般都会选择就地过节,尽量不外出。现在疫情形势还很复杂,还是以居家为主。市内的公园有空的话会去走走,陪老人家去喝喝茶等。”

市民李女士说:“因为家里有小孩,单位也有要求,所以还是会在本地过节,一般都不出省。”


记者:周珊珊、吴春娉

编辑:丁飞

二审:王芬芳

三审:钟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