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用民歌传唱方式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

江门台 2022年07月27日

“声声号角吹,阵阵战鼓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声势如雷……”连日来,一首脍炙人口的防养老诈骗宣传民歌《共同守护“养老钱”》在侨乡开平广为传唱,城市公园里,碉楼石凳上,榕树林荫处,上至八十岁耄耋老人,下至十来岁的学童,熟悉的方言,质朴的歌声,将防养老诈骗开平民歌《共同守护“养老钱”》传唱开来。

开平民歌是一种曲调明快、语言幽默,旋律优美,形式多样,具有浓郁地方生活特色的传统音乐,深受当地人们、尤其老年人群喜爱。开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副主任谢长安介绍,“养老诈骗受害对象大多是老年人群,因此我们的宣传方式就需要更加精准,更接地气,通过民歌传唱的方式向老年人群宣传防诈防骗知识,效果会事半功倍。”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开平市因地制宜,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民歌传唱,碉楼下宣讲,榕树下座谈等活动,有效提高了防养老诈骗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让防养老诈骗宣传更具特色,更加精准,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