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对多起色诱式诈骗案情立案侦查

江门台 2022年07月21日


受害人先后多次向诈骗嫌疑人的转账记录


近期,开平市复合型电信网络诈骗案频发,此类诈骗往往先以“美色诱惑”,再以“刷单返利”为饵,步步为营处处设套,开平有多名男青年被骗后到派出所报案求助。

7月4日,开平青年关某浏览某音短视频时看到一则内容,他添加了视频内的QQ号,对方发来一个网址让他下载某APP。随后,“接待员-可琪”联系关某,称需要支付38元入会费才能注册账户。关某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后,对方发来了多张美女图片,称需要在该APP上先完成3次打赏任务,才能提供美女的联系方式,并推荐关某联系“派单员”领取任务。“派单员”告诉关某,在APP上打赏指定的主播,主播人气置顶后关某也能获得积分,这些积分可以提现,相当于赚钱。在“派单员”的指引下,关某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户进行转账充值,随后在该APP上向指定的主播打赏,并获得了相应的积分,成功提现了677元。关某完成第3次打赏任务后,却无法提现,客服称关某填错了账户信息导致账户被冻结,需要转账进行解冻。按照对方的要求,关某先后转账多次仍无法提现,这才发觉被骗,于是到派出所报警。关某一共被骗6.9万余元。

7月4日,邝某的QQ收到附近陌生好友请求,对方称“有上门服务”。邝某点击链接下载另一APP注册后,“客服”称需要先做任务买大小,充值多少返利多少,完成任务后将会有美女上门提供服务。了解后,邝某扫码向对方支付了39元会员费领取任务,很快他就收到了返利,便继续转账做任务,直到转账2万多元却没再收到返利,这才意识到被骗后邝某到派出所进行了报案。

7月11日,王某到派出所报警称,他于7月6日在宿舍玩手机时在网页下载某APP,对方以做完任务才能获得“美女”信息的方式诈骗他8527元。

目前,警方对该几起案件进行立案并在侦查当中。

警方分析,这类色诱式诈骗有以下套路:发布虚假信息,在网络、短视频等平台发布虚假广告,等待有兴趣的人上钩;诱导下载诈骗APP,以“美色”为诱饵诱导受骗者下载诈骗APP;诱导刷单,先以小额返利取信受害者,诱使受害者加大金钱投入;不断要求转账,当受害者放开手脚投大单后,诈骗分子立即抓住受害者不舍得已投入资金的心理,以系统故障、数据错误、操作失误等借口,欺骗受害者继续投入金钱,直至受害者发现被骗,对方便拉黑失联。

警方提醒:所有招嫖诈骗都是由诈骗团伙雇用专门的键盘手在运营,骗子们到处放下诱饵,以各种方法诱骗你下载诈骗APP。美女是假的,温情是假的,只有骗你的钱是真的。敬请广大男市民自洁自律自爱,不要浏览色情网站,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下载手机应用市场没有的APP。网络招嫖、刷单是违法行为,切勿尝试,如被诈骗,请及时报警。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