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深调研活动 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江门台 2022年06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等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到各自联系的县(市、区)开展“深调研”活动,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到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易中强一行前往台山市开展造纸及纸制品产业链调研和暖企工作,在新图美(台山)标签材料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他表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国际国内有利机遇,整合资源顺势而上,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加强政策研究,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打开视野,充分利用政府的扶持政策和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发展;要强化企业形象,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开展技术工人定向培养等,解决用工问题。

在东亚(台山)纸制品有限公司、台山市兴荣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易中强积极向企业介绍政府的暖企政策,勉励企业抓住机遇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易中强强调,要用好扶持政策,积极助推企业增资扩产,支持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要充分发挥“链主”企业、行业协会的牵引作用,辐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集聚发展;要推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全力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钟军、冯立坚、吴国杰、甄仁旺、陈霞等也分别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洪防汛以及经济稳增长等工作,带队深入各县(市、区)调研,为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江门台记者陈伟文 通讯员区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