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涉嫌洗黑钱256万元?江海区一女子积极“配合调查”却被骗走3万元

江门台 2022年06月27日


近日,家住江海区的陈女士被“北京警方”通知,其名下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金额高达200余万元,陈女士积极“配合调查”却损失了3万元。

5月30日,江门市公安局麻园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女士报案称: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蓬江区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说陈女士涉嫌北京的一宗案件,将转接电话到北京市公安局,让其与北京公安局联系。随后,电话里一名男子声称自己是北京公安局的民警,并说陈女士的身份证信息被人盗用在北京办理了一张银行卡,用于洗黑钱,金额高达256万元,其当天内需赶到北京人民法院开庭受审。

随后,“民警”要求陈女士积极“配合调查”,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其为好友。接着,“民警”给陈女士发了一份《北京协助通知公文》的文件。陈女士信以为真,对方要求在社交平台上视频面谈。双方视频面谈期间,对方指导陈女士下载了一个名叫“安全防护”软件的,引导她在软件上输入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的后四位数。填好资料后,对方称陈女士需向该银行卡转入3万元,证明信用额度。陈女士可用资金不足,于是向朋友借款,凑齐3万元后转入该银行卡,但发现银行卡里的钱很快就被转走了。至此,陈女士才发现被人诈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网上办案,也不存在 “安全帐户”;凡是要求开通网银、提供银行卡帐号、密码、验证码等都是诈骗;凡是要求通话、视频内容绝对保密,不能向任何人透露的都是诈骗;凡是通过社交平台收到“通缉令”、“逮捕令”的都是诈骗。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