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潮连大桥预计7月25日起将部分封闭 交通疏导分流方案发布

江门台 2022年06月24日

省道S271线江门潮连大桥加固工程正在进行。市公路事务中心、交警部门等多部门今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5日起,将部分封闭潮连大桥桥梁交通,进入主桥加固及桥面维修施工阶段。封闭期间,预留一车道及行人道让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通行,小汽车、货车及公交车禁止从桥梁通行,在实施加固工作的同时,制定完善的交通疏导方案和出行指引、尽量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

根据方案,7月25日将进入主桥加固及桥面维修阶段,此阶段需要对原有的桥面铺装、车行道及人行道护栏拆除重做,因此将部分封闭潮连大桥,封闭期间,预留一车道及行人道让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通行,小汽车、货车及公交车禁止从桥梁通行,此次封闭周期约150天,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并开放通车,对于封闭期间,机动车的绕行方案,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韩强进行了介绍,“对于从潮连岛往中心城区的机动车车主,需要通过广中江高速的沙富出口接入江门大道,或通过广中江高速的石山出口往滨江大道,进入蓬江区中心城区;去江海区的市民,则需要通过广佛江珠高速的南山出口,进入五邑路去往江海区;去新会区的市民可选择从江门大道、五邑路或经深岑高速的龙湾收费站出行。”

而从上述区域驶往潮连岛的机动车可参考出岛路径进入潮连岛,相关绕行措施请具体参考导航的提示。根据相关专题研究,封闭期间,预计中兴一路及潮连收费站在早晚高峰期间预计出现拥堵状况,其余路网节点基本保持畅顺。届时,市公路事务中心将联合交警部门及时发布路网交通信息,协助群众提前避开拥堵路段。封闭期间,原有七条公交线路营运班次保持正常,但终点站调整到潮连大桥市区侧公交站。将增开三条公交专线,专线1负责荷塘及潮连岛之间的客流运送,专线2、3负责将乘客从岛内通过高速运送至蓬江区的江门客运站及江海区的江门东站。

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张泽鸿介绍说,“增开1条荷塘中嘉广场至潮连车站的临时公交‘专线1’,设置15个中途上下站点,覆盖潮连、荷塘的线路站点。步行或骑行过桥进出潮连的市民,可在潮连大桥两岸的‘潮连大桥西站’‘江门职院站’换乘上述线路的公交车。”

二是增开2条途经高速公路从城区进出荷塘、潮连的临时接驳公交专线,方便荷塘、潮连市民直达城区。分别是:荷塘中嘉广场经广江中高速至江门汽车总站的“专线2”,设置14个中途上下站点;潮连车站经广佛江珠高速至城轨江门东站的“专线3”,设置5个中途上下站点。途经高速的专线车辆设置一人一座,并按要求佩戴安全带乘坐。另外,又将在潮连大桥两岸公交站附近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增加共享单车的投放,方便市民骑行往返潮连大桥。

在发布会上,交警部门表示,将全力做好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围蔽、疏导分流等各项交通保障措施,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及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