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潮连大桥封闭施工期间,市民出行方案看这里

江门台 2022年06月24日


6月24日上午,记者从省道S271线江门潮连大桥加固工程举行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在潮连大桥封闭施工期间,为方便市民出行,市公路事务中心制定了机动车绕行方案,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出行方案以及调整原有公交班线及新增专线方案。具体如下:

(一)机动车绕行方案

对于从潮连岛去往中心城区的机动车车主,在潮连大桥桥面封闭施工期间,需要通过广中江高速的沙富出口接入江门大道,或通过广中江高速的石山出口去往滨江大道,进入蓬江区中心城区;去往江海区的市民,则需要通过广佛江珠高速的南山出口,进入五邑路去往江海区;去往新会区的市民可选择从江门大道、五邑路或经深岑高速的龙湾收费站出行。

从上述区域驶往潮连岛的机动车可参考出岛路径进入潮连岛,相关绕行措施请具体参考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等导航软件的提示。

根据市公路事务中心委托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开展的交通组织专题研究,预计桥面施工封闭期间,中兴一路及潮连收费站在早晚高峰期间预计出现拥堵状况,其余路网节点基本保持畅顺。届时,该中心将联合交警部门及时发布路网交通信息,协助群众提前避开拥堵路段。

(二)调整原有公交班线及新增专线方案

桥面封闭施工期间,原有七条公交线路营运班次保持正常,但终点站调整到潮连大桥市区侧公交站。根据交通组织专题研究结合出行需求调查结果,桥面封闭施工期间将增开三条公交专线,专线1负责荷塘及潮连岛之间的客流运送,专线2、3负责将乘客从岛内通过高速运送至蓬江区的江门客运站及江海区的江门东站。

(三)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出行方案

在桥面封闭施工期间,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仍可正常在桥梁通行。由于车道较为狭窄,建议各位摩托车主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避让,有序通行。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