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成立基层治理银龄志愿服务队

江门台 2022年06月18日

昨天(17日)下午,蓬江区委组织部联合蓬江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基层治理银龄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据了解,目前全区已有超过300名退休干部报名参加基层治理银龄志愿服务队。

据悉,近年来,蓬江区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充分发动各类群体参与基层治理,不断壮大基层治理力量,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近日,蓬江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老干部发出倡议书,成立基层治理银龄志愿服务队,发动退休干部担任志愿楼长或兼职网格员。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广大退休干部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超300人报名参与。

蓬江区基层治理银龄志愿服务队志愿楼长谢侨生说:“成立了服务队后,能为我们老干部志愿服务者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今后我们银龄志愿服务队将协助社区的专职网格员,开展政策宣传、巡查检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还围绕“网格员与志愿楼长职责与服务内容”“网格工作实践分享”等主题,组织开展老干部志愿者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培训。下一步,蓬江区基层治理银龄志愿服务队将投身到社区基层治理,推进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之中。

(江门台记者 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