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公园:精心打造园景 成为市民“慢生活”的港湾

江门台 2022年06月14日

作为五邑地区面积最大的市政公园,鹤山公园自开园以来,经过13年的完善和发展,逐渐打造出四季花海、龟山飞瀑、柳堤春色、人文历史雕塑园等景观以及骑行绿道、音乐喷泉等休闲娱乐项目,成为市民群众享受“慢生活”的港湾。

鹤山公园环人工湖而建,总面积约58.4公顷。园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如一座天然氧吧。沿环湖绿道而行,可以看尽公园美景,是群众锻炼休闲的理想选择。

市民吴先生:“平时都带小孩子过来玩,一家大小休闲一下,环境挺好的。”

园区内设有影后胡蝶、画坛巨擘李铁夫、咏春拳一代宗师梁赞等三座历史人物雕塑,还有各种彰显本土特色的浮雕、雕塑,增添了公园的文化气息。小温同学上周刚高考完,今天特意跟同学来公园骑行,放松心情。

学生小温:“我们在这个绿道骑车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名人历史的雕像,很有鹤山文化的特征,绿化做的很好,我很喜欢。”

鹤山公园种植了大量花草,早春二月,格桑花海格外艳丽;初夏,景观长廊旁的马鞭草形成“紫色海浪”,还有中心湖旁的玫瑰园,6个品种的玫瑰花,多姿多彩,与堤岸的杨柳相映成趣。园内的龟山景区打造了“龟山飞瀑”景观。游人可以沿着人工湖,穿过映山红盛开的小道,来到湖边的亭台,仰望赤石悬崖,看飞瀑直下,听水击石礁。公园优美的环境,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慢生活”休闲的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