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五邑大学多措并举 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

江门台 2022年05月29日

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帮助应届大学生顺利就业,五邑大学采取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

据了解,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五邑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人数也同样为历史最多。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柯晓伟说:“今年我们学校的本科毕业生有5842人,比去年增加了近20%。其中专升本毕业生1252人,比去年增加了220%。研究生今年毕业生225人,比去年增加32%。”

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五邑大学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举办多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办6场线上招聘会和学院专场,加大力度发动老师推荐等,向本届毕业生们提供岗位超过3万个。

五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司徒君敏说:“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幸运的,找到了和我专业相对口的工作,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也会举办一些线上和线下的就业招聘会,联系校友企业提供就业信息等,帮我们解决找工作困难的问题。”

五邑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建议,毕业生应适当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

(江门台记者 莫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