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台山川岛整治非法用海不松懈

台山发布 2022年05月29日

5月27日,台山市川岛镇上川凤凰湾海面上的非法用海蚝排被全部拆除,恢复通航秩序。  

拆除前的海面

拆迁后

据了解,为维护良好的用海秩序,打造“顺畅、绿色、安全、舒畅”的川岛航线,台山市发挥“党建引领 舟畅川岛”党建品牌效应,凝聚海事、海综等部门力量,定期对辖区海域开展海上巡查行动,遵循“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原则,对违法违规用海的行为严厉查处,绝不手软。

日前,巡查人员在上川凤凰湾口海面发现了违法用海养殖吊蚝行为,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海域周边村(社区)进行调查了解,对该养殖户进行约谈。约谈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其普及违法用海、占用航道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养殖户认识到错误并同意自行拆除海上蚝排。5月27日,该处海面的违法蚝排拆除完成。

下一步,台山市将进一步凝聚党建合力,整合海上巡查和执法力量,不断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同时加强对海上生产作业人员的教育引导,持续以高压严打的态势震慑违法用海行为,以宣传教育为主,执法处罚为辅,切实维护水上交通秩序和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