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提早4个月!新会区大洞左桥完成改造恢复通车

相约新会 2022年05月29日

经过7个多月的施工改造,新会区大洞左桥崭新亮相!于5月27日正式恢复通车,比预期提早了4个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洞左桥的施工围蔽已撤走,重新浇筑的桥面在经过冲洗后焕然一新。当天,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在大洞左桥举行通车仪式后,大洞左桥正式恢复通车。

据悉,大洞左桥危桥改造工程是2022年新会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该桥位于省道S385线上,全长774.6米,跨越江门水道,连接新会会城和三江,顺接江门大道五邑路至三江段工程。原大洞大桥于1991年建成,经过多年的使用和河水侵蚀,桥梁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经检测,大洞左桥于2020年被核定为四类危桥。为保障往来群众行车安全,大洞左桥于2021年10月开始进行维修加固改造,原计划于今年9月30日前完工通车。

新会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危桥改造工程重点及难点在于大桥T梁的纠偏。为完好保留原有T梁整体,同时在保障工程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管相关工作。在属地镇政府和施工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项目建设任务比预定计划提前了4个月完成。

大洞左桥恢复通车后,将有力缓解江门大道南(东)线的交通压力,大大方便往返市区和三江镇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