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季节性疾病易发期 市民需注意预防

江门台 2021年10月21日


10月份,季节性疾病又席卷而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今年秋冬季,大家除了要重点做好新冠病毒的防控外,还要注意手足口病、呼吸系统、胃肠系统疾病的防范。

记者今日上午在市妇幼保健院门诊见到,前来就诊的儿童患者较多,医生提醒,近期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孩子们要特别注意预防季节性疾病。

该院医务科科长王英翔介绍说:“最近我们医院儿科门诊每天都有过千儿童就诊,主要是发烧、上呼吸道感染、胃肠炎、手足口病等患者。建议大家少去人多且易聚集的地方,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我们医院提前做好了医生的调配,增派儿科医生值守一线。也增加了中医儿科医生的协助,中西医融合可以共同保证高效的诊疗。”




由于患者增多,市妇幼保健院特别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

王英翔表示,市妇幼保健院严格执行“四必查一询问”,就诊者的粤康码、健康申报卡、体温、口罩和行程卡都是必查和询问的内容。

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感染者

市民无需恐慌

截至目前,陕西西安关联疫情已波及多地,累计报告30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我市相关专家研判评估认为,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感染者,市民无需恐慌,但境外或境内其他省市输入病例引起的传播风险仍然存在,请市民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疾控部门提醒:国庆假期以来从省外来(返)江人员,要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及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