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粤港澳大湾区(江门)“菜篮子”生产基地将集体亮相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

江门台 2021年10月21日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江门市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将首次集体亮相,展位位于2C50-2C65。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是广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战略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是以供港澳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以“绿色食品”为质量发展方向,打造食得放心、买得欢心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扫一扫二维码,可查询所有进入信息平台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信息,通过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安全溯源等子系统,实现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产销信息可查询。

为充分发挥江门在区位、交通、生态、农业资源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江门)高质量农业合作发展平台,我市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作为一项重要工程。目前,江门市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累计共42家,涉及类别丰富,如:新会陈皮及系列制品、水产制品、蛋制品、调料、蔬果,畜禽等,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及较大的竞争力,市场反响较好。

为了着力打造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工程,切实发挥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菜篮子”优势,推动江门农业高质量发展,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于8月30日印发《江门市关于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的奖励办法》(江农农函〔2021〕263号)。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www.jiangmen.gov.cn/bmpd/jmsnyncj/ztzl/zcfg/zcwj/content/post_2410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