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第三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10多个优秀项目实现现场资源对接

江门台 2021年10月21日


为了让优秀项目更好地落户江门、扎根江门、带动就业,第三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主办方昨天举行颁奖仪式和优秀项目推介会,现场促成10多个项目与服务方达到合作意向。

项目推介会上,东艺旅游文创、良溪匠人村等9个优秀项目通过路演,介绍项目亮点、技术壁垒和资源对接的具体需求。主办方安排了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银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孵化基地等约30个单位的代表到场,与项目方具体洽谈。现场促成10多个项目与服务方达成合作意向。



颁奖仪式上,项目代表与服务方代表进行意向合作签约。为共同打造优质、专业、高效的创业服务环境,帮助创业项目在江门更好落地、加速发展,大赛主办方江门市人社局联合人才服务机构、金融机构、重点单位、创业园区、高等院校等成立江门市“乐业五邑”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并现场举行了首批成员单位签约仪式。

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科科长赖剑峰说:“虽然创业大赛已经结束,但对我们来说,这是进一步服务优秀项目的开始。创业项目在落地和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各方面问题,我们要帮助这些优秀的项目对接更多资源,让他们更好地落地、发展。”



院校学生创智赛获奖项目负责人苏方健说:“我们需要客户和市场资源,整个项目马上到市场化的阶段,政府可以帮助我们对接产业园和上下游的资源,也能接触一些客户。后续我们会在这里做一些试点,这对项目在华南地区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第三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线,设华侨华人文旅创业创意赛、院校学生创智赛、残疾人公益赛和大众创业创富赛4个单项赛,吸引了1100多个项目参赛,报名数量创新高 ,最终共有106个项目获奖。

(江门台记者徐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