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感染者,市民无需恐慌

江门台 2021年10月21日


截至19日21时,陕西西安关联疫情已波及6省7市1直辖市,累计报告24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研判评估认为,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感染者,市民无需恐慌,但境外或境内其他省市输入病例引起的传播风险仍然存在,请市民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目前蓬江区发现一例密切接触者,为近期外省来江人员,已在江门集中隔离;鹤山市发现一例密切接触者曾在辖区活动约8小时,为近期外省来江人员,10月17日已离开江门,在外省集中隔离。上述两例密接产生的次密接和重点人群波及蓬江区、鹤山市、江海区、新会区。

据了解,我市通过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判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查清可能的传播链条,全部密接和次密接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积极开展核酸排查检测,聚焦重点场所区域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确保防控无死角。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昨日,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报备。

二、48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国庆假期以来从省外来(返)江人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市民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小贴士

报告病例航班:10月9日CA1216(上海—西安)、MU9649(西安—张掖);10月15日MU2165(嘉峪关—西安)、GJ8796(西宁—遵义);10月17日EU2446(嘉峪关—长沙)。

报告病例列车:10月11日、15日D2703(兰州西站—嘉峪关);10月15日K42(敦煌—北京)、D2746(张掖西站—兰州西)。

特别关注: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

(通讯员/江疾宣)